•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勇于担当,学以成人—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年09月21日 11:32点击次数:

 

 

9月19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体育场举行。南京中医药大学徐桂华副校长,翰林学院唐传俭书记、张丽院长,泰州市中医院王华院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陆兔林教授翰林学院陈小进副书记、何立巍副院长,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1100余名新生出席并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翰林学院唐传俭书记主持。


翰林学院唐传俭书记主持开学典礼


这是千禧年出生的大学生步入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的一场开学盛典。洋溢着青春朝气的2018级新生,有序整队进场,在主席台前的新生签名墙上,潇洒自信的写下了自己的姓名,光荣地成为了翰林大家庭的一份子。

徐桂华副校长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员工欢迎2018级本科新生来到美丽的翰林学院,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徐校长希望翰林学子要勇于担当,并提出了四点寄语。一要心怀感恩,希望同学们秉承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优良品德,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感恩于心、报恩于行;二要读书“三余”,大学生更要把读书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尽快转变角色,培养独立思考、自主自律的品质,主动适应大学开放式的学习模式,不忘学习之本;三要追求学问、上下求索,全体新生要主动成为学问的探索者、知识的发现者和探索者,要以创新的思维和求索的韧劲,对待学业,在做学问的道路上,感悟大学之道,领悟健康人生,收获美好未来;四要肩负强国使命,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面对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历史机遇,面对健康中国战略的要求,面对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服务的多层次、多元化需求,我们翰林学子应为中医药和人类健康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桂华教授讲话


张丽院长引经据典,阐述了翰林学院的命名由来,回顾了翰林学院入泰办学历史、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对于即将开启的新生活,她希望全体新生要深刻理解大学的内涵与目标,做好大学生活的规划。张院长与全体新生分享了“立志、践行、思维养成”的大学学习理念,要立鸿鹄之志,确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掌握专业知识与技能,为民族事业复兴贡献青年人的力量;要践实际之行,学会从点滴小事做起,踏实前行,要把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落实到实践中去。要养独立之思,逐步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勇于承担自己的选择。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张丽院长讲话


泰州市中医院院长王华教授致辞,他深情回顾自己早年的求学之路,勉励全体新生未来很远,奋斗才是实现未来的最短路径。他希望同学们要牢记自己的专业使命,自觉担负起社会责任,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和研究工具。他坚信只要大家努力锻炼自身的专业技能,定会成为医药类企事业单位需求的人才。


泰州市中医院院长王华教授讲话


陈小进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2018年度“优秀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全体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


表彰“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


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翰林学院中药学专业负责人陆兔林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结合自身求学、治学的经历,以一位老师和学长的身份,与大家分享了几点大学生活的建议:一要不忘初心,牢记振兴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时代使命;二要学有专长,将所学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运用于今后的工作中去;三要勤于修身,学会做人,为大众健康事业服务,为弘扬中医药事业奋斗。


教师代表、翰林学院中药学专业负责人陆兔林教授讲话


高年级同学代表、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璐同学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在翰林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中医学专业的张苏豫代表新生发言,她畅想了未来在翰林学习、生活的美丽情景。


高年级同学代表、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璐同学发言


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2018级中医学专业的张苏豫代表新生发言


全体新生在3名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和3名新生代表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学宣誓,许下了自己郑重的青春承诺:以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勇担服务大健康使命。


全体新生庄严宣誓


热烈喜庆的开学典礼在全场齐唱南京中医药大学校歌声中圆满完成。

(文案:学工处,摄影:党办、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