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翰林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2019年01月19日 18:05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2019年1月19日上午9点,我院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分会常务理事、实验室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江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赵建新教授和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党委委员、防火监督处黄文州处长作“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专题报告,培训会在行政楼小礼堂会议室举行,张丽院长、何立巍副院长、职能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物业、保安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张丽院长主持。



黄文州处长结合高校发生的火灾案例和查处的社会火灾案件分享了他从事消防工作的亲身感受,以案例式方法宣讲了消防法律法规、学校火灾预防、灭火、救援以及灾后恢复的方法要领,强调学校开展经常性消防演练及加强消防安全能力建设的重要性。

赵建新处长结合实际工作从国家与教育部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实验室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江南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的实践、实验室安全管理思考与展望等方面强调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赵建新处长以大量实验室安全隐患和事故图片为例,剖析了实验室事故的原因,强调了“谁使用、谁负责”的学校实验室安全责任原则,提出了风险控制的措施,并分享了江南大学相关工作的成功经验。

张丽院长作总结发言,要求全体教职工、物业及保安认真学习本次培训会的内容,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在内的校园安全工作,各司其职,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