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暨共青团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22日 14:25点击次数:

3月21日上午,我院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暨共青团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进,党办、教务处、后资处、保卫处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学工助理,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小进副书记主持。

2019年院学生工作暨共青团工作会议现场

 

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何学建围绕思想引领、优良学风建设、就业质量提升等三项重点任务,以及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五位一体”育人工程、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专转本招生录取、辅导员队伍和团干队伍建设等十四项主要工作,对全院2019年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

卫管院学工助理张萍萍从改进学生工作作风、推进以问题为导向的学风建设、积极发挥学生骨干的桥梁作用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卫管院学工助理张萍萍作交流发言

 

陈小进副书记希望参会的各部门认真研讨2019年学生工作要点,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并为做好今年的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三全育人”工作理念。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学院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育人为本的教育评价观、教师职业观和共同育人观,学工处要推动建立并形成学院“大学工”队伍,主动对标和融入大校的学生工作,提升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明确中心任务,认真谋划2019年各项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深化改革开放的学生工作定位,在精准思政、党建带团建、深化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学生工作制度体系、强化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三是时刻保持警醒,确保校园稳定安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重化解风险矛盾,确保校园持续和谐稳定。

 

院党委副书记陈小进讲话

 

会议最后,陈小进要求,对于干事创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叮嘱的“功成不必在我”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责任担当。学生工作是良心活、用心活,希望全体工作人员把学院对学生的关爱通过日常工作传递到学生中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翰林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