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我院开展巡察工作

2019年04月11日 20:40点击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2019年4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在组长、校党委常委、程海波副校长的带领下进驻我院,开展巡察工作。

 

在4月11日上午进行的动员会上,程海波副校长代表校党委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和重要形式,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方式。本次巡察,不仅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翰林学院的高度重视,也是对翰林学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全体巡察同志要有高度的政治担当,紧扣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巡察重点,切实围绕“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开展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对象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把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落到实处。翰林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保障信息畅通,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这不仅是巡察组和翰林学院共同的政治责任,也是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的政治保证!

 

我院党委唐传俭书记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程海波副校长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了本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这不仅是对本次巡察工作的深入动员,也为我院每一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理论课。学院全体师生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严肃工作纪律,认真配合巡察组的工作,接受监督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强化主体责任,把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贯穿接受巡察的全过程,全面加强学院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为学院抢抓新的发展机遇,实现学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动员会结束后,巡察组在动员会现场对我院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