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翰林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29日 13:14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 11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曹凯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助理、院长助理何学建做主题学习发言,他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坚定制度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认识体会。

 

会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和学院办学实际,紧密围绕制度建设,就如何修订完善学院相关制度规定,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等问题,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曹凯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的全局和长远出发,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做出了决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曹书记要求学院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首先要做到带头学、深入学,各党支部要迅速开展学习贯彻活动,组织师生党员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逐步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同时,大家要坚持成果导向,努力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实践,牢固树立依法治校的理念,不断建立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和修订完善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形成齐全、规范、统一的制度体系,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有序发展。

 

 

11月27日下午,在全院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各党支部也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汇聚行动力量,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在师生党员中引发强烈反响。

 

 

 

11月28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一楼小礼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全体院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近50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曹凯主持。

 

报告会上,泰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学院党委书记助理、院长助理何学建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从认清和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和增强行动自觉、《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实阐释和深入解读。他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又是一个重大的现实课题,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全院范围内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

 

 

学院党委书记曹凯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本质特征,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上作表率。曹书记强调,大家要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院当前的办学实际,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与学院办学治校、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学院事业转型发展。

 

 

(党办夏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