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珍爱生命 防患未然 翰林学院开展2019年高层师生公寓消防演练

2019年12月05日 10:03点击次数: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全力构建平安校园,翰林学院于2019年12月4日下午组织学院师生开展2019年高层师生公寓消防演练。泰州市医药高新区消防大队大队长赵锋、教官刘力立、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院长张丽等出席并参与了活动。演练活动由曹凯书记致辞,由张丽院长宣布演练开始。

曹凯书记指出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学校安全稳定事关教育发展。学院在紧张的学习中,专门组织这次活动,是希望通过今天的演练让大家在亲身体验中增强消防知识,学会安全逃离火灾现场的方法,学会实战灭火的技能,对火灾危险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下午1点10分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学院老师及时准确的到达指定位置,组织学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高层师生公寓的学生们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宿舍公寓,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撤离到指定位置,并成队列站好。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随后,泰州市医药高新区消防大队刘力立教官为大家介绍了火灾救援时会使用的各种设备,讲解了灭火知识,并邀请师生代表实际操作灭火器。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采用实战方式,用烟雾弹制造火灾情景,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使师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

(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