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护理学子展风采 ——记2017级护理技能大赛初赛

2020年01月06日 13:12点击次数:

2019年12月21日-22日,我院在临床医学与护理实验实训中心二楼开展了铺备用床、静脉输液、无菌技术及生命体征测量四个赛项12个操作的技能大赛初赛。本次比赛的评委来自于泰州市人民医院和泰州市中医院的共计14位护理专家。经过2天的紧张角逐,比赛圆满结束,共计928人次参加了比赛。学生们经过前期充分地准备、积极地训练,比赛成绩优良,总体呈正态分布。

图1 学生比赛剪影

本次大赛将护理人员的职业素养、评判性思维能力、临床护理技能与操作水平、对病人服务的意识与人文关怀充分展示出来。绝大多数学生操作熟练,一气呵成,沟通能力及人文关怀都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大赛中,评委们严格评判,并利用比赛间隙,手把手地指导学生如何更加有效地训练以及防止失误的窍门,亦给学生和任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中,同学们3-4人一组同时竞技,既展示了技能,又锻炼了心理素质,充分展示了翰林学子的风采。

2评委老师操作展示

大赛结束后,由许丽娟、顾巧萍、王龙凤、孙鸿翼四位专家分别为选手做赛后点评,全体师生聆听了评委们的精彩点评。专家们对同学们的赛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甚至超过了一些医院的在职护士。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各位专家也提出了操作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如部分学生查对环节流于形式;评估环节带表演色彩;一味注重速度,忽视了爱伤观念,动作粗暴;评分标准流程过于细化,缺乏质量指标等。

图3专家点评

专家点评结束后,蔡院长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并提出殷切期望。本次大赛,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翰林护理学子的风采。希望翰林的护理学子能提高对自身的要求,求真务实,始终怀揣着以病人为中心的思想,从点滴做起,培养护理人的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为护理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护理学院(周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