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翰林学院举办第二次护理临床教学研讨会暨师资培训班

2020年01月09日 13:32点击次数:

日前,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护理学院在小剧场成功举办了第二次护理临床教学研讨会暨师资培训班。

此次培训共邀请了南京市中医院等23家实习医院的护理部主任、总带教老师、优秀带教老师近70人,护理专业大三学生233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和研讨。

培训班开幕式由护理学院蔡雷院长主持,翰林学院何立巍副院长对到会的人员致欢迎词,何学建副院长副书记宣读6家优秀实习基地、22名优秀临床带教老师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

培训邀请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何立巍副院长进行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原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史瑞芬教授进行了“打造‘软硬兼施’的临床护理技能培训考核体系”的专题讲座,史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的临床知识和管理经验介绍了传统护理技能竞赛存在的问题与改革方向,既在护理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应该更加注重临床思维与人文关怀能力的培训,给今后的护理教学提供了明确的思路;蔡雷院长进行了“我院建设中西医结合特色护理专业情况及《实习大纲》修订情况”的专题报告。会议期间,六家优秀实习基地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实习教学经验和亮点,如苏州市立医院(东区)对实习生的关怀,泰州人民医院的“五精”管理,泰州市中医院的师生同台竞技,南京市中医院的教学管理信息化,扬州大学附属医院的教学保障,以及江滨医院的带教质量管理等。

最后,蔡雷院长对一年来的实习基地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除了上述医院以外,对南京一院的优质教师座谈会,南通三院的教学文件归档以及常州一院、常州二院、徐医附院、镇江一院等的带教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

经过一天紧张而充实的培训,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任务,受到了与会老师及学生的一致好评,为今后提高护理临床教学质量奠定了扎实基础。

护理学院(蔡雷、杨雨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