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翰林学院召开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网络会议

2020年02月11日 15:44点击次数:

为科学有序有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建组织召开了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网络会议。学工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王晓燕,各二级学院院长助理(党务学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工处王晓燕汇报了学工系统在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重点疫情摸排、健康日报、心理支持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会议讨论研究了《翰林学院学工系统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讨论稿)》,并就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全院在籍学生人员摸排、收集报送疫情防控学生信息、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心理动态管理、团学工作等进行了研究和布置。

何学建就下一步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并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遵守纪律,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积极主动投身到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二要构建和完善好学院疫情防控“三级网格化”学生管理体系,明确职责,建好台账,建立全院学生“人盯人”制度。三要强化宣传教育。时刻把学生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教育学生提高防护意识,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学院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不提前返校。四要全面细致掌握全院学生情况,认真摸排,做好学生健康日报制,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五要积极配合教务系统,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前在线教学组织工作。对线上学习存在困难的学生要认真摸查,做好学生在线学习相关保障和服务。六要加强学生心理辅导、健康监测工作,稳定学生情绪,增强学生信心。尤其要关心关爱身处疫情严重地区的学生,帮助他们克服恐慌心理,当好学生的主心骨和贴心人。七要积极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利用好线上招聘平台,做好指导和帮助。八要超前谋划,制定学生返校学工系统防控工作预案,充分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九要充分挖掘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典型事迹和作品,传播学院好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