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翰林学院组织开展线上教学专题培训

2020年02月12日 16:42点击次数:

为保障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顺利开展,做到线上教学质量稳定、教学进度无缝对接,提高教师使用优质网络教学平台及资源开展在线教学的能力,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目标,翰林学院于2月12日组织了4场教师“线上教学”在线培训,对2020年春季开出课程的全体教师(包括床边教学教师)实施全员培训,帮助教师实现“线下课堂”到“线上课堂”的融合和迁移,掌握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和线上教学的组织与实施方法。经教务处精心制定培训方案、组建培训团队、安排培训课程,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教师“线上教学”在线培训工作。

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蒋斌老师从“教学模式变化的三个阶段、在线教学的三种方式和实施误区、教学质量保障”三个方面做了《疫情下的高校在线教学》讲座。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陈晓征老师从“制作有声PPT、QQ录屏、选用公共MOOC(慕课)资源”三个方面做了《在线教学资源的获取与制作》讲座。

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仇云龙老师从“校内在线教学平台的访问、如何开展在线教学、使用校内平台进行在线教学的注意事项、在线教学的保障措施”四个方面做了《使用校内教学平台如何开展在线教学》讲座。

南京中医药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基础英语教研室主任许妍老师从“Why to use雨课堂、What is雨课堂线上教学、How to雨课堂线上教学”三个方面做了《雨课堂的线上教学应用》讲座。

四位专家老师充分利用学院自有网络教学平台、腾讯会议及“雨课堂”等线上平台,采取“线上授课+线下实践+线上互动”的混合式模式开展培训。线上授课主要围绕“线上教学理念与设计、课堂教学技术、信息化教学工具应用、课程资源的获取、简易建课、讲授式直播”等内容,引导教师使用网络教学平台将在线课程建起来,学会组织线上教学的技能;线下广大教师积极熟悉教学平台、开展建课实践;建课过程中,教师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教师培训微信群、QQ群开展线上互动,及时得以解答。

参加本次培训教师达800余人次。通过培训,广大教师更新了现代混合式教学理念,提高了线上教学能力,丰富了信息化教学手段;教学管理部门也开拓了适应新形式下教学管理的思路,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