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翰林学院赴床边教学医院实地检查学生复学准备工作

2020年04月18日 21:29点击次数:

为做好中医学类专业床边教学班学生复学工作,在前期各床边教学医院对照《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开复学后对床边教学医院有关场所及医学隔离点的规范要求》进行自查的基础上,经学院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对床边教学医院学生复学准备工作的实地检查。

教务处按照学院要求,制定检查工作方案,细化检查指标体系,明确重点检查场所和检查要点,在此基础上,组织全体检查人员召开了实地检查工作预备会,对检查方案、任务分工、人员安排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与部署,有效保障了床边教学医院的实地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4月13—16日,由教务处和医学院牵头,蔡雷、李爱民和方彭华老师带队,分别对姜堰、靖江、海安、如皋、宿迁、盱眙、沭阳、淮安、江宁等9家床边教学医院进行了实地检查,此次检查重点检查学生返院后的主要活动场所,包括学生宿舍、教室、食堂、阅览室、文体活动中心以及医院医学隔离点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制定学生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有无专人负责该项工作。

经过3天的实地检查发现,我院9家床边教学医院总体情况良好,医院领导均高度重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门成立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较为完善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同时医院也准备了充足的防控物资,能够满足师生学习需要。教室、食堂和宿舍基本能够满足教学和疫情防控要求,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提出改进建议。本次实地检查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提高了医院学生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的意识和理念,也为下一步中医学类专业床边教学班学生复学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