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工系统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暨2020年度学团工作部署会

2020年04月30日 14:28点击次数:

4月29日上午,学工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暨2020年度学团工作部署会在706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建,学工处、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助理(党务学工)、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何学建副书记主持会议。

学工处王晓燕副处长结合“解放思想,争创一流”活动要求,围绕2020年学院学生工作要点做了认真交流和部署。她指出为更好的服务学院发展,学工系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一是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实施学院共青团“信仰公开课”计划,完善网络思政阵地;二是筑牢学院“五位一体”育人工程,从实践育人、心理育人、资助育人、仪式育人、管理育人五个方面提升育人效能,形成育人合力;三是确保大学生就业创业质量有效提升,重点是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四是优化招生宣传工作体制,提高生源质量;五是加强队伍建设,释放学生工作队伍活力。加强辅导员队伍改革,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素养和整体合力,同时强化团干部队伍建设。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建以“解放思想,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思路、新要求”为主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第一、分析研判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何书记指出,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责任更加紧迫、作用更显突出、任务更加明确。学工系统人员应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强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盯紧工作目标、担当使命重任;第二、对学工队伍提出两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学习的自觉性,着力提升队伍人员的思考能力、组织管理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发现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教育引导和培育的能力等;二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希望学工干部抱着对广大学生、对学院、对自身高度负责的精神,养成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和工作习惯,树立认真负责、干事高效的工作态度,培育和养成优良的工作作风。

何书记强调,解放思想就是要大胆改革,勇于承担,积极作为,打破陈旧的观念,不断进取,不断成长,要求学工系统全体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年度学生工作要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后,学工处就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做了专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