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教务处深入各二级学院共同研究本科教学工作

2020年05月05日 14:47点击次数:

为全面了解各二级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状况,及时研究解决其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保障教学工作安全、稳定有序。教务处一行于4月26-30日深入各二级学院,以问题为导向,与二级学院班子全体人员共同研讨近期本科教学工作。

期间,教务处将毕业审核初审结果及未通过的主要原因向各二级学院做了通报,大家围绕学生返校后的理论课教学、实验实训课程安排、实验教学安全及防疫消杀、补缓考初步安排、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答辩进行了充分讨论,教务处广泛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实际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对于各二级学院个性、共性问题精心指导,提出行之有效有效的方案,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即解决的,整理方案后报分管院领导商定。

药学院

护理学院

医学院

卫管院

在深入了解二级学院情况后,教务处对二级学院的本科教学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建议。一是主动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学生分批返校的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科学规划好毕业实习、论文答辩、毕业审核等有关工作。二是精心谋划,对于历年毕业审核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应积极研究对策,在符合教学管理规范要求的前提下合理解决好。同时要求辅导员、班主任要强化学业预警机制,要探索建立学习困难学生学业预警库,要关爱、帮扶学生,助力学生成长。三是加强学业指导,二级学院要做好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和宣传工作,可以通过专业导论课程学习或者专业思想教育来开展,确保每一位同学了解自己的学业要求。四是关注心理健康,对于因疫情防控而暂缓返校或特殊情况不能返校学习和参加考试的学生,要做好情绪疏导和心理安抚工作,学生返校后要做好考前复习指导,缓解学生学习压力。

此次教务处深入二级学院研究本科教学工作的举措,受到了各二级学院的一致好评,既梳理和研究解决了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又畅通了校、院二级本科教学工作的信息渠道,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