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医学院基础医学实验中心组织线上实验室安全培训与考试

2020年05月06日 11:06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实验安全意识与防护技能,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保障疫情期间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实验中心参照《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手册》等实验室安全管理文件相关要求,2020年5月1日,基础医学实验中心邀请专家进行线上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并组织专业教师录制生物化学等4个专业实验室安全培训视频,对本学期拟进入实验室学习的医学、药学等12个班级全体学生进行专业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

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生物化学实验安全视频培训

生理学与生理病理学实验安全视频培训

微生物学实验安全视频培训

人体解剖学实验安全视频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生物安全、化学危害品的使用注意事项、各种操作不当的应急处理方法、实验仪器的使用方法、疫情期间的防护措施等五个方面,为学生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提供专业防护基础。

经过紧张有序3天培训,2020年5月4日晚18点,基础医学实验中心组织本学期拟进入实验室学习的各专业本科生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与准入考试,总计912人,平均分94.16,通过率为98.23%。

学生进行线上实验室安全培训与准入考试

此次线上实验室安全培训与考试,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规范学生仪器的操作使用、提高学生面对紧急事故的应对能力,致力打造安全高效的实验平台,共创良好的学习环境,确保疫情期间实验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基础医学实验中心供稿)

2020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