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翰林学院赴部分床边教学医院实地检查教学工作

2020年08月02日 08:41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床边教学工作管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教务处和医学院按照学院要求,制定检查工作方案,细化检查指标体系,明确重点检查场所和检查要点,在此基础上,组织全体检查人员召开了实地检查工作预备会,对检查方案、任务分工、人员安排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与部署,有效保障了床边教学医院的实地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7月31日由何立巍副院长、教务处李爱民处长分别带队前往盱眙县中医院、海安市中医院、如皋市中医院进行实地教学检查。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医院科教科关于学生岗前培训、疫情防控管理、线上线下教学情况、日常生活管理等工作的汇报。

接下来分组召开了教师、学生座谈会,全面了解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落实情况,并实地查看教学查房演示、部分教学台账、学生宿舍住宿条件及安全管理台账。

最后,检查组成员分别从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中存在的不足进行反馈。检查组组长何立巍副院长、李爱民处长分别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整合院校优势资源、坚持质量优先发展、坚守安全底线等方面做总结发言。

各医院院长及分管教学副院长表示,医院将一如既往支持学院床边教学工作,对教学和学生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将及时改进,认真落实学院相关要求。

本次检查,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充分做好下一步床边医院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积累的一定的经验。此外,双方还就加强师资互派交流学习、强化学生管理、信息机制互通、院校进一步深化合作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在此基础上,教务处、医学院、各床边医院将进一步加强联动,坚持立德树人与教书育人,提升床边教学质量。

(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