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翰林学院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年10月16日 14:32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来临之际,学院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学院通过在食堂门口摆放网络安全相关的宣传展板,设置电子大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分发网络安全小手册、组织线上网络媒体平台宣传等途径进行宣传。

学院邀请资深网络专家倪德帅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培训讲座;组织学院教职工学习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国家网络安全法》相关配套的法规。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各班级积极组织网络安全方面的团日活动。

针对同学们在生活里遇到的个人信息的透露、网络诈骗、淘宝接单等困惑,冯诺依曼计算机社团邀请高新区公安进校园,进行“网络安全,共同守卫”的宣传活动。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极大提高了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健康、清朗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

(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