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科技处举行科研平台管理与服务工作培训会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2020年11月17日 09:23点击次数:

2020年11月12日下午,科技处举办了科研平台管理与服务工作培训会和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本次会议旨在落实学院科研服务平台和创新团队的建设工作,提高我院的科研水平和服务能力,同时为我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做好动员及服务工作。会议由科技处耿婷主持,张丽院长、何立巍副院长出席并指导工作。

张丽院长首先肯定了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广大教师重视学术研究,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各项课题,学院将进一步支持青年教师在学术方面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科研条件。

培训会上,科技处首先对我院科研平台的组织结构、仪器设备及服务功能进行详细介绍,然后强调了科研实验室的准入、管理制度及监管流程等系列内容,最后再次重申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坚决打击学术不端等行为。

座谈会上,科技处总结了我院近三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立项情况,客观分析了2021年项目申报面临的严峻形势,同时汇报了2021年项目申报工作的后续安排。

随后,参会教师围绕各自专业方向及前期研究基础进行热烈讨论,尤其对立题依据、研究方法和思路的可行性和创新性等进行深入探讨。何立巍副院长也从标书撰写、思路创新、自身申报体会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最后,何立巍副院长指出,科研平台建设是促进学院科研工作健康发展的保障,学院将以平台开放运行为契机,积极推动学院科研组织模式创新,提高我院的科研水平和服务能力。同时,要求广大青年教师结合学院的整体安排和部署,积极主动完成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

科研平台培训现场

座谈会现场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