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活动

2020年11月18日 17:37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着力提升我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学院选派教师代表参加为期3天的江苏省本科院校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提升培训班。11月18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参加培训的陈婕老师做了第一期“课程思政”主题教学沙龙,分享培训期间学习成果。各二级学院骨干教师六十余人参加了教学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教务处处长助理周方圆主持。

陈婕老师从课程思政是什么、为什么要课程思政,如何进行课程思政三个方面分享了前期培训心得,并围绕自己授课课程,从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建立评价与考核体系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最后结合《外科学》课程教学内容特点,以历史沿革和新闻事例典型人物的励志故事和中西医文化作为切入点将教学内容与思政元素巧妙地融合,形象生动的为参会教师演示了如何做好与思政课程的衔接。


陈婕老师心得分享

主题发言结束后,在座的老师们与陈婕老师就“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或疑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从自身的教学过程中就课程思政的理解和如何运用畅所欲言,就如何将思政育人的理念巧妙融会于课堂教学进行了自由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这次“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活动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思维,受益匪浅,为自己将来的“课程思政”授课提供了宝贵的资源和借鉴。

参与教师认真听讲

本期沙龙对切实提高“课程思政”的建设水平、促进“课程思政”示范推广,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建设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