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感知科技力量 品味人文风采——翰林学院第七届科技文化节正式开幕

2020年12月01日 11:34点击次数:

11月25日中午,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学院科技文化氛围,由院团委主办,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各学生社团协办的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第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行政楼小剧场拉开帷幕。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王晓燕,团委副书记吴浩,各级学生会成员、各学生社团代表共计四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在翰美艺体社的舞蹈中拉开序幕,整齐划一的舞步,活力四射的背景音乐,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孙沛祺上台向大家介绍本次科技节的板块划分以及各社团活动一览表,让大家对本次科技节有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嘉宾老师和学生代表们共同在大屏幕上用手掌汇聚成一个焦点,共同开启了第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手掌划过的弧线在屏幕上慢慢汇成一点,如同厚积薄发的中国科技,最终会向世界展示它的卓越风姿。

接着,大学生艺术团的曹凝和张宇鸿两位同学分别演唱了《开始懂了》与《Fly Away》,歌声婉转悠扬,旋律和谐动听,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观众。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观看了《中国脊梁,科技抗疫》的视频,让大家感受到在天灾人祸面前,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的决心以及日益发达的科技所迸发出的巨大力量。

今年是全国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决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之年。本次开幕式活动不仅响应了强国的号召,夯实了科技创新基础,还营造了“爱创新爱科学”的良好学术氛围,凝聚和影响着广大学生,服务学生们成学成才。

(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