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知行合一,让劳动精神落地生根

2020年12月03日 21:05点击次数:

为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的精神,同时充分发挥教师在劳动教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我院学生树立劳动意识,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12月3日,在何立巍副院长的带领下,教务处、科技处和教学评估中心共同设立劳动实践包干区,并开展蔬菜种植活动。

教务处、科技处和教评中心的全体教师不畏严寒,拿起劳动工具,捡碎石、松土、种菜、浇水,分工有序,忙而不乱,争先恐后地干农活,体现了不怕苦、不怕脏的劳动精神和团队合作的精神。

新时代劳动教育的总体要求是引导大学生树立学生正确的劳动观念、具备必备的劳动能力、培育学生积极的劳动精神和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因此,我们作为教师应该在劳动教育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知行合一,让劳动精神落地生根,努力在校园中营造劳动光荣的良好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