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翰林学子获南京中医药大学“思正杯”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二等奖

2020年12月21日 15:55点击次数:

12月16日下午,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团委承办的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届“思正杯”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举行。我院学子张苏尧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次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建,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王晓燕担任指导教师。

第三届“思正杯”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现场

比赛中,我院学子张苏尧同学以“三个不相信·响彻七十载——高地雄魂 杨根思”为题,用“三个不相信”作为开头,从“百炼成钢”、“铁心向党”、“战斗英雄”和“不朽丰碑”四个方面以学生“思政讲师”的身份站上决赛“讲台”,用学生的视角、用青春的语言开展“现场教学展示”,为我们讲述了一堂关于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英雄功臣、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事迹的生动思政课。经过激烈的角逐,张苏尧同学在13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大赛二等奖。

张苏尧同学讲思政课

南京中医药大学“思正杯”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为学子们思政教育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提供了平台。此次“思正杯”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子学习和热爱思政课的精神,增强了同学们对思政课的认可度和获得感。今后,我院将继续发扬思政育人的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生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引领翰林学子爱思政、讲思政、懂思政,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