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督察员聘任仪式

2021年01月05日 14:05点击次数:

1月4日上午,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督察员聘任仪式。首批实验室安全督察员教师代表、药学院陈建伟院长、护理学院蔡雷院长、医学院院长助理李风雷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孟康莲主持,张丽院长、何立巍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丽院长、何立巍副院长、陈建伟院长、蔡雷院长向实验室安全督察员颁发聘书。实验室安全督察员代表朱安宏作表态发言,今后将以高度责任感履行安全督察员职责,同时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和业务素质,切实履行安全督查职责能力。

何立巍副院长讲话强调,实验室安全督查员作为实验室管理第三方督导,一是要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强化岗位责任意识;二是督察员要强化专业知识、实验室管理指标体系等业务能力学习;三是督察员要开展常态化巡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张丽院长总结讲话强调:实验室安全督查员是学院为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实验室管理文件要求设置。今后,一是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要进一步优化实验室督查员队伍结构;二是实验室督察员要牢记自身肩负重要使命,牢记习总书记“学习永远在路上”的嘱托,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三是要做“有心人”,不仅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正,还要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查摆指正。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全院上下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抓好实验室安全,切实落实吴政隆省长视察我院时提出的工作要求。

会后,参会领导向实验室安全督察员赠送书籍《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参考手册》。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