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院举办2021年教职工消防安全培训

2021年01月07日 11:06点击次数:

2021年1月5日中午,我院在小剧场和行政楼前广场举办了教职工消防安全培训,本次培训特邀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科长李缙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并作现场教学指导。培训由翰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建主持。

本次培训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二是消防安全现场教学;三是灭火实战演练。李缙科长通过近期发生在高校的火灾案例分析了火灾产生的原因,阐述了防火的重要性以及预防火灾发生的具体措施。通过专业讲解,有效提升了我院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能力。讲座结束后,何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在安全问题上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水火无情,千万不能麻痹大意,一定要坚持预防为主,防范于未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

随后李科长在行政楼进行消防安全现场教学,详细介绍室内消火栓器械的构成、用途和使用方法。现场讲解让大家对消防安全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培训最后开展了灭火实战演练,全体教职工按照灭火实战演练分组表,分组进行灭火演练,学院每位教职工都参与了灭火演练,人人参与,人人过关,确保每位教职工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

 

消防安全工作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使全院师生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提升了学院教职员工防火防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保卫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