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前后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2021年08月22日 08:56点击次数:

8月21日下午,教务处牵头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前后线上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泰州校区业务办副主任、翰林学院副院长何立巍主持。

学工处处长王晓燕、教务处处长李爱民、教学评估中心主任章大为,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全体老师,各二级学院、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及教学管理人员、床边教学管理人员,全体任课老师包括外聘教师及床边教学点任课教师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章大为主任就泰州校区、翰林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学期学生返校前后线上教学安排工作进行了布置,着重对线上理论课程的教学及床边教学相关安排提出要求,希望各二级学院、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确保本科教学规范、有序。

随后,李爱民处长布置了线上教学检查与质量评价工作要求,并对《关于做好2021年秋学期线上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进行解读,强调校院两级检查,严格遵守学院规章制度,将思政工作贯穿网络教学,对突发状况能够及时采取紧急预案处置。

王晓燕处长对做好延迟返校及返校后线上教学期间学生课堂纪律和考勤提出要求,并对如何搭建学生管理平台、畅通信息渠道作出解答。

会议期间各二级学院和教学单位领导、老师就线上教学各项工作部署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如何保障教学质量、教学检查、实习工作安排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问题,何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就大家提出的问题给出了相应对策。

最后,何院长作总结发言,对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线上教学重要性。疫情期间的本科线上教学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面对疫情反复的考验,要求所有教师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要贯彻上级文件精神,要有责任担当,要高度重视学院开展的各项教学任务,保障好线上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

二、即刻启动,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线上教学期间教学管理人员和任课老师应做好全方面的管理和课程准备工作,尤其是教学资源的准备工作,包括线上教学资源、教学课件、教学平台的使用教材、ppt等,引导学生开展课程预习、复习,温故知新。各二级学院、教学单位在教务处组织的线上教学培训的基础上,应该注重保障线上教学过程的规范性,各教研室要建设好每一门线上教学的课程,为将来参与教学竞赛等积累经验,确保线上教学成效。

三、层层落实,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在教学管理和质量保障工作上,教务处、教评中心要充分发挥指导、协调、保障、服务的职能,注重时效性,强化过程化管理。各学院、教学单位根据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发文要求,层层落实相关责任。

四、注重过程评价,落实线上教学检查工作。严格把控教学质量检查关,合理安排好校院两级领导以及督导的线上听课工作,各部门、二级学院和教学单位要积极谋划,注重过程性评价,能够确保返校后各项工作秩序的依旧平稳运行。

最后,何院长对在疫情期间既要克服繁重的防控任务,又要保障教学工作的顺利实施的床边教学医院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也肯定了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以及各二级学院、教学单位前期教学工作的筹备,希望能继续坚守岗位,不忘初心,取得满意的教学效果,为学院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