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08月24日 13:01点击次数:

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及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区选拔赛近日落下帷幕,我校药学院组建的“乘风破浪”团队(队员:许少宝、张林昀、谷敏、杨晓敏、倪天婷;指导老师:涂清波、钱洁)报送参赛作品“年产10万吨异丙醇气相水合异丙醇生产项目”,团队成员自寒假开始备战,完成了流程模拟、设备校验、安全评估、环境评价、经济分析、工厂布局图、装置图、车间平面图、立面图、配管图、三维图、PFD和PID图等多项设计任务,师生精心打磨。在省赛和区赛中表现出色,荣获江苏省预选赛一等奖和国赛二等奖。

本届赛事作品题目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异丙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异丙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要求技术提升达到《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指标。全国共有400多所高校参赛,采取线上答辩和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江苏预选赛于7月22日⁓7月26日在江苏大学举行,全省共有207支参赛团队1035名本科生参加,我院参赛团队脱颖而出,入围26支进入华东区选拔赛参赛团队;华东区赛于8月4日⁓8月6日在衢州学院举行,来自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江浙沪60所高校参赛团队同台竞技,9.5支队伍进入8月16日⁓8月22日的全国赛。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等主办,是最具规模、影响最广的化工类大学本科专业性A级赛事。自2007年,每年举办一次,竞赛宗旨是训练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提高本科化学化工教育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为行业领域培养创新人才。参加此类竞赛为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特色专业建设,高质量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