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暨翰林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报到应急处置演练

2021年09月16日 09:35点击次数:

为全面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14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暨翰林学院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报到应急处置演练。孙志广副校长、泰州校区党工委委员、翰林学院全体院领导、属地疾控中心、交警大队、派出所相关领导全程检查指导。

下午15:00演练开始前举行演练动员会,泰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九龙做动员讲话,他强调了防控演练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参演单位和人员要严格规范操作,观摩领导和教师要通过观摩全面了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和流程,进一步提高防控能力。

王书记做动员讲话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共设置两个演练场景,分别为东门报到点、5号学生宿舍,演练过程完整模拟了学生返校报到流程和日常生活中,学生体温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流程。

场景一:学生进校

演练现场,学生报到时,严格按照报到程序有序入校。报到时学生需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经过体温检测、健康证明、信息登记,凡体温正常、各类资料完善者方可入校。演练过程中若学生体温检测异常,将由专人将其带至临时观察区进行复查,并依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迅速采取应对措施。


场景二:学生宿舍

演练现场,学院接到发热病人电话后,立即安排校医护人员进入宿舍对该生进行检查和问询,确认需转诊后,学院防控办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同时安排人员对该宿舍楼进行封锁和消杀,并组织辅导员和心理老师通过电话,对宿舍里的学生开展心理安抚工作。

演练现场各场景紧张有序进行,各位领导及疾控中心专家仔细观摩了演练全过程,就现场实际情况及各环节内细节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在点评中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领导及专家进行沟通交流

南京中医药大学孙志广副校长最后做总结讲话,他对本次演练精心准备和策划表示肯定,强调演练是为了实战,是对学校各项准备工作的检验。希望各职能部门、各单位能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重视,严格落实中央、省市要求,把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不能有丝毫松懈大意。以饱满状态、精心准备、温情关怀迎接学生返校,力争防疫工作与教学工作“双胜利”。

领导及专家通过监控室观看第二个场景的演练

本次演练的同时,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泰州分公司向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捐赠了抗疫防护物资,为学校抗疫工作添砖加瓦。

孙校长代表泰州校区接受物资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