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院邀请市疾控中心专家做健康知识讲座

2021年09月23日 12:52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学院教职员工的健康知识,有效防范各类常见疾病,不断提高自我防病能力,增强健康素养,我院特邀江苏省学校卫生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泰州市疾控中心贺玉川主任医师于9月22日晚通过线上模式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

贺主任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结合实例、图片资料等方式,重点就新冠病毒疫情形势、防控知识,以及近年来在高校具有增长趋势的结核病、艾滋病、肥胖等健康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另外就教师的常见职业病,如慢性咽炎、颈椎病、腰肌劳损、焦虑等疾病的危害和预防措施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最后主张树立正确的自我意识,在生活和工作中学会认识自己、接纳自己、管理自己和发展自己。

通过讲座,有助于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提升健康意识,对做好学院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