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举办实验室个人防护与应急操作专题培训

2021年11月11日 16:36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按照“全员、全面、全程”的要求,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技能,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做到安全工作的“入脑入心”,保障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11月11日上午,我院邀请南京市应急管理局专家库专家张巍高级工程师在行政楼804会议室开展实验室个人防护与应急操作专题培训,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实验管理工作人员,二级学院专任教师、实验中心管理人员,在校实习生、实验中心学生助理参加培训,培训由张丽院长主持。

张工从近年高校实验室事故案例出发,剖析事故原因,提出通过配备合理、全面的防护措施可减少与消除事故影响观念。详细解读个人防护用具选用原则、法律责任体系、实验室常用个人防护用品及使用注意事项。解析按规着装、危化品安全使用、禁止明火、气瓶科学使用等实验室基本规则。

培训后,张院长总结强调,全体师生要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守安全发展红线,明确岗位责任,转变安全观念,由“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工作学习中要做有心人、当家人,懂得自我保护、要求保护自我,确保实验室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应急措施实施到位。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