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曹青日教授主讲“科技大讲堂”第一讲

2021年11月15日 17:12点击次数:

11月15日中午,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科技镇长团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翰林学院承办的首期“科技大讲堂”在泰州校区青春剧场正式开讲。本期“科技大讲堂”特邀苏州大学药学系副主任、苏州市药学会理事、泰州市“113人才计划”“311高层次人才”曹青日教授主讲《注射用长效微球的开发现状》。讲座由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院办主任、科技镇长团团员洪骏主持,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高港区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严华云出席讲座并致辞,泰州校区、翰林学院学生参加学习。

严华云在致辞中表示,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的合作源远流长,校地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为推动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严华云用三个“一”简要介绍了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以及医药城近年来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和规划。他表示,人才是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基础,创新驱动离不开人才驱动,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南中医泰州校区、翰林学院学子的共同参与。

曹青日教授在讲座中结合实例讲解了长效微球的制备工艺、上市现状以及国内现状,并集中讨论了其研发风险和技术难点,并提出有效建议。曹青日教授的讲解分析精辟,阐释明了,语言通俗,深入浅出。讲座结束后,曹青日教授还就学业、考研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多个问题,并对年轻人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科技大讲堂”是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科技镇长团主办的系列专题讲座,将邀请业内著名专家、学者,面向南中医泰州校区、翰林学院广大师生,围绕产业、科技等主题,介绍最新研发领域、科研成果、研究进展等,对于增进学术交流,介绍最新成果,启发年轻一代科研工作者的工作思路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