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泰州校区党工委、翰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7日 13:06点击次数:

11月16日下午,泰州校区党工委、翰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706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泰州校区党工委、翰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主持。

 

会议采取集中学习和交流发言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泰州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翰林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建,翰林学院院办主任洪骏围绕学习内容、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会上,曹凯书记以《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推进泰州校区高质量发展》为题,用“三个需要”、“两个确立”、“十个坚持”、“新的赶考”四个关键词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进行解读。他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特别是要弘扬杨根思烈士“三个不相信”的精神,进一步提振精气神,进一步加强与有关方面的沟通协调,大力推进泰州校区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高”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何学建副书记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进一步坚定在干事创业中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我们更要认真汲取伟大力量,锚定既定目标,在大局下思考、在全局下行动,始终把任务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唯实唯干、抓紧快干、冲锋在前、落实在先,争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南中医答卷”。

洪骏主任在发言中表示,要坚持学用结合,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要牢记初心使命,高标准严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答卷。

曹凯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泰州校区、翰林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活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精髓实质,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全力抓好今年各项工作收尾,以新思路、新举措,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