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召开实验教学管理与安全工作推进会

2021年11月19日 15:42点击次数:

为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各项要求,保证实验教学管理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11月18日下午,由何立巍副院长主持,在行政楼706会议室召开实验教学安全工作推进会,张丽院长、教务处、科技处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药学院、医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及各实验中心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何立巍副院长发言,指出在翰林学院向泰州校区过渡期间,实验管理人员需重新定位自身的岗位职责,责任意识、自身能力素质、人员操作规范性等方面需进一步提高,并询问各实验中心近期安全工作推进及问题整改开展情况。

各实验中心就实验室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包括实验室环境卫生、危化品管理、安全教育及人员自身能力素质等方面。药学院、医学院教学副院长对实际管理过程中面临的危化品鉴别知识不足、历史遗留试剂积压、安全意识及学习交流不够等问题作了报告。

随后,教务处、科技处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汇报了各自部门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落实的相关工作,主要包含安全准入教育,危化品领用流程,实验教学巡课,科研人员与项目管理,实验室安全宣教,实验室安全检查等方面,基本做到实验室教学管理与安全工作的规范化。

何立巍副院长指出,各实验中心要妥善管理危化品,提高危化品辨识能力;要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做到职责定位清晰;要加强学习交流,构建专项安全学习体系;各实验中心要树立危机意识,落实整改,实验教学各项管理工作要形成闭环。

最后,张丽院长作出总结发言,在肯定近几年工作的同时指出不足,就以下三个方面提出新要求:

1.深刻反思自身定位。树立翰林校区一体化、实验中心一体化、教学科研一体化概念,实现实验室资源开放共享。

2.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深入学习专业课程要点,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要求学生,潜心教书育人;不断学习反思,强化安全意识。

3.夯实安全督查工作。安全应急工作需常演常练,安全整改要及时到位;互相监督,互相提醒,互相帮助;推动落实我院注册安全工程师人才队伍的建设与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