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组织专任教师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网络培训

2021年11月25日 11:10点击次数:

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升高校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于11月24日下午举行了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网络开班仪式。学院组织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网络学习。

在开班仪式上,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围绕课程思政“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从“深刻领会《纲要》精神”、“全面推进工作见功见效”、“将课程思政推向高质量”三个方面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做了详细生动的解读,并就如何发挥高校教师“主力军”、高校教学“主战场”、高校课堂“主渠道”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环节,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抓手,学院将借助本次网络培训契机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学习,切实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打开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新局面。让全体教师用心成为课程思政研究的倡导者,用力成为课程思政探索的建设者,用功成为课程思政教学的研究者。让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真正落地、落实、见功、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