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科技处举办“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申报与论文写作”学术讲座

2021年11月26日 15:10点击次数:

11月25日下午,科技处在行政楼804室举行学术讲座。基础部豆勇超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申报与论文写作》的专题学术报告。讲座由科技处副处长耿婷主持,我院33名教师在场聆听。

豆勇超副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多次成功申报人文社科基金的经验,从如何正确地看待科研课题、如何申报社科基金、如何撰写社科基金申请报告以及论文投稿技巧等方面,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切身体会。豆勇超副教授特别强调,坚持不懈申报项目,持之以恒打磨论文,不断总结、屡败屡战、越挫越勇是成功申报社科基金和成功发表高质量论文的前提。

另外,豆勇超副教授还给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前期准备、项目选题、内容论证、论文投稿等实际科研方法和技能手段,开拓了老师们的科研思路,丰富了科研技巧。整场讲座深入浅出,指导具体,具有很强的实践应用性。

最后,耿婷副处长作了简要总结,要求广大教师重视学术研究,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各项课题,多向有经验的优秀老师请教,不断取得实质性科研成果。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