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扬帆讲坛”第二讲暨江苏海泰药业有限公司校园宣讲会

2021年12月02日 17:44点击次数:

2021年12月1日晚18:30,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2021年“扬帆讲坛”第二讲暨江苏海泰药业有限公司校园宣讲会,在行政楼小剧场隆重举行,本次宣讲会邀请了海泰药业有限公司徐志强总经理,和同学们分享行业、产业前沿知识及求职经验。江苏海泰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院领导、药学院相关领导、药学院中药类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药学院吕志阳副院长主持。

首先,进行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实习基地揭牌及兼职学衔聘任仪式。“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是应用技术性人才的培养理念,鼓励行业、企业专家参加高校人才培养,学生的成长成才更离不开实习实践的锻炼和学习。曹凯书记和徐志强总经理共同为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江苏海泰药业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基地揭牌。人才培养离不开行业专家的参与,“双师型”、“专家型”师资是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将师资队伍融入产业界,人才培养对接产业链,助力人才培养,我院聘请徐志强总经理为客座教授,张丽院长为徐总颁发聘书。

徐总以《泰州地区的中医药产业现状和前景展望》为主题,给同学们做了“扬帆讲坛”的精彩讲座。讲座从四方面讲述泰州地区的中医药产业现状,第一方面是讲述中医药产业的基础脉络,第二方面讲述代表型企业的诞生和发展,对苏中药业,济川药业,扬子江药业的诞生过程进行讲解,第三方面讲述中药材、中药饮片现状,以香橼为例,讲述中药的蓬勃发展,第四方面是对泰州中医药企业情况介绍。徐总对中医药的行业前景进行展望,从国家层面对中医药产业高度重视,中医药为疫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康养事业离不开中医药产业,国际社会对中医药认知水平提高,泰州政策强力助推中医药产业发展入手等五个方面,剖析了促进产业发展的各种因素,并对医药产业发展前景与趋势提出了见解。

最后,江苏海泰药业副总经理袁海春进行校招政策宣讲,袁副总经理从公司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以及发展规划三方面进行宣讲,让同学们对江苏海泰药业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会后与有意向的毕业生进行了面试和交流。

通过“扬帆计划”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提升了我院毕业生的求职能力、增强了求职竞争力。本次讲坛让学生更好的了解了中医药行业的人才发展需求、各企业发展前景和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为我校大学生拓宽了就业渠道,搭建更广的就业平台。同时,此次宣讲会也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信息交流平台,有利于大家明确目标,找准方向,展示个人才能,争取工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