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泰州校区、翰林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2年03月24日 16:21点击次数:

3月23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学校组织开展了模拟出现阳性病例后的应急处置演练。住校工作组、泰州校区暨翰林学院全体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现场观摩了本次演练。

曹凯书记作演练动员

本次演练在学生公寓进行,模拟以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疾控部门向学校防控办反馈常态化核酸检测中有1名同学的核酸呈现阳性的情景开展。在被告知后,防控办立即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报告,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学工处通过排查后,立即通知该生及同空间的其他人员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待在原地等待指令,随后通知其他区域的所有学生戴好口罩,暂时不要流动;教务处立即通知正在上课的师生戴好口罩,正常上课,暂时不要离开教室;保卫处立即进行封校和区域封控处置;院办立即通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所有人员到会议室集中形成指挥中心。

学校防控办及时将排查信息报送上级有关部门,统筹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属地疾控部门实施流调、采样、人员转运,并严格按照应急处置的要求落实排查与管控及后续各项工作。

进行区域封控

医护人员指导学生穿好防护服

模拟阳性病例转运

演练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在会议室进行了演练点评,在肯定本次演练的预期效果的同时,也发现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为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方案,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