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工处组织开展宿舍安全月暨劳动月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16日 09:54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管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2022年3月10日至4月8日,学工处开展了主题为“宿舍安全 你我共建”的宿舍安全月暨劳动月系列活动。

为提高学生的日常生活劳动能力,使学生宿舍成为文明安全、整洁舒适、环境优雅的大学生之家,3月10日至3月30日,我院开展“整洁寝室,从我做起”宿舍清洁劳动和春季宿舍安全警示教育暨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活动中,学生们先进行宿舍自查、整理内务并签订宿舍安全承诺书,做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各二级学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抽查本院学生宿舍安全及卫生情况,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此外,学工处、保卫处在二级学院检查的基础上联合开展宿舍安全检查,做到学生公寓楼栋全覆盖,发现问题及时记录并要求物业和有关宿舍及时整改,学工处及时督查整改情况。

学工处、保卫处联合开展宿舍安全检查

3月10日至3月30日,学工处组织“安全宿舍,你我共建”海报设计评比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用画笔传达寝室安全、舒适、健康、文明的情感,并号召同学们树立安全第一的寝室观念。经过二级学院、泰州校区学工办推荐,学院组织评比,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十名。

部分优秀海报作品

本次宿舍安全月暨劳动月系列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和谐的寝室文化氛围,学工处将在此次系列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力度,创建安全、整洁的学生公寓环境。

(学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