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暨翰林学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05月03日 22:23点击次数:

为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按照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暨翰林学院根据《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进一步细化检测流程,于5月3日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经过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卫健委有关领导、专家的培训指导,加之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实操锻炼,由学校教师组成的核酸采集团队,承担了本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张丽院长与教师核酸采集团队合影

检测点严格按照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规范要求,现场设置了5个采样台进行采样。入口处、等候区、采集区、出口处等标识明确。参检人员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规范佩戴口罩,分时段、分批次进入采集点,大家自觉保持一米以上间隔,每20人一组依次进行采样,整个过程快速、高效、规范,秩序井然。

学生有序排队等候、测温进场

检测现场,采集人员身着防护服、防护面罩,手戴医用手套,信息登记、采样、封存,并相互细心提醒相关注意事项。保安人员、志愿者积极协助现场秩序引导,防止人员聚集拥挤,确保采样现场安全有序。

个别同学认出核酸采集人员是自己老师时,感到非常兴奋,并表示感谢老师们的努力付出,将全力配合学校落实防疫工作,共同筑牢抗疫防线。检测完的师生员工均能自觉迅速离开,坚决不扎堆,不聚集。

全员采样结束后,学校样本运送员按照规程第一时间将核酸样本迅速转运,送达指定检测机构开展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工作全部结束后,物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环境的全方位消杀。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大家齐心协力,各司其职,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检测任务。此次检测,既是对全体师生员工疫情防控的一次全面排查,也是落实各级防疫要求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