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泰州校区暨翰林学院2021-2022学年春学期期末考试圆满完成

2022年06月19日 17:00点击次数:

泰州校区暨翰林学院2021-2022学年春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于6月17日顺利完成,本次期末考试共涉及200余门课程,291场次。学生共计1万2千余人次参加考试,有850余人次的老师参加监考工作。在泰州校区和翰林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各教学单位及各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考试任务。

一、加强考前监考培训,强化监考责任担当

为保障期末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校区业务办及翰林教务处组织了期末考试监考培训会。业务办副主任、翰林学院副院长何立巍、翰林学院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和全体监考教师参会。会议采取腾讯会议、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何院长特别针对翰林学院首次线上、线下同步考试情况,提醒监考老师要熟悉考试流程、落实细节、避免疏漏,强化责任担当,同时对考务和监考教师提出“服务赢得支持,奉献赢得发展”的期许,并肯定了大家的辛勤付出。

业务办副主任、翰林学院副院长何立巍参加考务培训会

二、执行两级巡考制度,促进考风考纪建设

考试周期间,泰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九龙,业务办主任、翰林学院院长张丽,建设办主任薛培君,综合办副主任、翰林学院副书记何学建,翰林学院纪委书记李鑫及翰林学院各二级学院领导先后深入考场,全面巡查考试环境、考场秩序、监考人员履职情况,了解期末考试组织管理和考风考纪等情况。全体领导对考试组织、监考教师履职尽责,考场环境布置等给予认可,并指示要进一步营造诚信、公平的考试氛围,促进学校考风考纪建设。

泰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九龙,业务办主任、翰林学院院长张丽巡视考场

建设办主任薛培君,综合办副主任、翰林学院副书记何学建,翰林学院纪委书记李鑫巡视考场

三、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科学统筹考试安排

线上考试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对学生进行课程考核新的探索和挑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翰林学院领导和教务处高度重视、精心管理、具体落实。从平台的选择、考试模拟、应急事件的处理、身份查验、考试环境布置、监控机位的摆放、考试纪律的要求做了专业培训,最大限度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教务处成立线上督察小组,督察成员一丝不苟的开展线上考场巡视,将线上巡场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考试中心反馈,并指导监考老师做好线上监控的每个细节。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的情况,在分管领导指导下,考试中心按照期末考试工作规范,将考试管理各项规定进一步做细做实。考前做好通知提醒,身体异常学生提前办理缓考,考中设立期末考试考务办,监考老师按照考试规程前后分立站位等将每一项具体细节都落实到位,保障了整个期末考试期间有序稳定。

线下考场中老师们认真进行监考工作

考试中心人员与监考老师进行线上巡查和监考

考试结束后,考试中心将向各监考老师、二级学院搜集线上线下考试过程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以期进一步反思细节和总结经验,继续优化校内考试相关工作流程,更好地与老师协同配合,服务好全体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