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科技处召开暑假期间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会

2022年06月22日 11:57点击次数:

2022年6月21日上午,科技处召开了暑假期间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会。本次会议旨在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实验室安全意识,同时为我院暑假期间科研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耿婷主持,学工处处长王晓燕、保卫处副处长张华政、防疫办副主任许忠兵、资产处聂锐、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假期留校科研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何立巍副院长出席并指导工作。

首先,耿婷副处长对暑期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做系统培训,重点介绍了我院科研平台的组织架构、实验室基本准则、准入要求、管理制度及监管流程等,并结合实际案例再次重申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是搞好科学研究的重要保证,科研人员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加强学习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学工处处长王晓燕、保卫处副处长张华政、防疫办副主任许忠兵分别就暑期学生管理、食宿、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校园应急预案等事项进行重点强调,要求学生留校期间务必服从学院统一安排,严格遵守各项管理制度,进出校园做好登记备案,非必要不离泰,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

最后,何立巍副院长作总结发言,指出安全工作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基石,实验室安全管理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需要上下一心,齐抓共管。针对暑假期间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何院长从以下四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规范实习生带教,严把教研质量关;二要按照“谁使用,谁负责”原则,提高安全意识,压实主体责任;三要形成闭环管理,确保整改成效;四要强化应急处置,严格假期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