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卫管院学术月系列讲座预告

2019年11月04日 14:03点击次数: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进一步创新学生培养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培养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切实提高学生的学术水平和专业素养,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医药类院校专业领域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努力引领校园学术文化的繁荣,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定于2019年11月举办学风建设月之学术系列讲座。

活动讲座安排如下:

第一讲:医患关系中的法律与信任

时间:2019年11月6日12:30-13:50

地点:J3-516

主讲人:喻小勇

主讲人简介:

喻小勇,南京中医药大学药事管理与法律系,讲师,博士。主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江苏省中医药局、四川省教育厅、国家执业药师发展研究中心等课题7项,以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核心以上论文15篇,主编《药事法概论》《30天快速突破药事管理与法规(第1-4版)》,参编《医事法(第3版)》《卫生法规》《药事管理与法规》《域外医疗 纠纷经典案例》《活体器官移植法律与伦理问题研究》《执业药师发展报告(2016年版、2017年版)》等著作。兼任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卫生法规命题组专家、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促进中医立法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医药管理研究委员会理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命伦理教育推进机构中国成员单位监察委员会秘书长、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卫生法务分会理事、江苏省法学会医药法学研究会理事、南京市药学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等社会职务。主要研究领域:医药卫生法律与政策研究。

第二讲:国际贸易的普惠性趋势和国贸专业的发展

时间: 2019年11月7日12:30-13:50

地点:J3-320

主讲人:王玉芬

主讲人简介:

王玉芬,技术经济及管理博士,南京中医药大学经贸系副教授,美国匹兹堡大学卡兹商学院访学学者(2012年6月~2012年12月),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访学学者(2018年7月~2019年7月)。在科研方面,近5年来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厅局级课题6项,校级课题2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参加各级各类课题多项,以第一作者 或独立作者在CSSCI或CSCD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他论文多篇;在教学方面,负责主讲的课程《国际结算》201 8年校级双语示范课程立项,2019年校级在线课程立项,近5年来指导省级重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1项,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2项,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指导老师特等奖1次,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教育部教育信息管理中心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排名第三),中华医学会第八届全国医学教育技术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排名第三)。

第三讲:基层卫生改革进展

时间:11月18日18:30-20:00

地点:小剧场

主讲人:周孝平

主讲人简介:

泰州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处周孝平处长,长期从事基层卫生事业管理工作,负责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制定,医疗保险监督管理等工作,江苏省基本药物制度专家委员会成员,江苏省基层卫生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基层卫生管理资深专家。

第四讲:医药产品市场营销与专业化学术推广经验分享

时间:11月29日18:30-20:00

地点:J3-516

主讲人:张小军

主讲人简介:

张小军,同济大学植物学硕士,九年医药行业资深经历,曾任扬子江药业集团销售代表、学术推广经理、英特药业总裁秘书、济川药业集团医学部经理、中央市场副总、葵花药业集团处方药中央市场总监。另外,还担任农工党泰州市委专委会副主任、泰州市医疗公共关系学会副会长、中国医药峰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药再评价专委会青委,等其他社会职务,并且是某医疗行业高管私董会发起人之一,对药品的临床推广和销售拥有系统的思维理念和独特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