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医药文化博览讲座之《南村辍耕录》中的医药文化

2019年11月23日 08:00点击次数:

主题:《南村辍耕录》中的医药文化

主讲人:张稚鲲 老师

主讲人介绍:张稚鲲,中医医史文献专业博士研究生,研究馆员,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全国医学文献检索教学研究会理事会理事,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医药文献与流派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南京中医药大学图书馆文献检索教研室主任,发表论文43篇,主编教材3部,主持或参研各级科研课题33项,多年来一直从事文献学、文献检索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曾在全国医学文献检索讲课比赛、全国多媒体课件比赛、全国高校信息文化与信息素养教育微课比赛等多项竞赛中获奖。

主讲内容:《南村缀耕录》为元明时期笔记体著作,书中有掌故、典章、文物,并论及小说、戏剧、书画等,对了解宋元时期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信息提供了参考,具有较高的借鉴价值。本次讲座主题将围绕书中所反映出的中医药文化特色。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28日16:00

讲座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欢迎同学们报名聆听!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图书馆

联办

大学生读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