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科技处举办“网络药理学在中医药研究中的应用”线上学术讲座

2020年03月16日 19:59点击次数:

3月15日下午,科技处利用腾讯会议举行在线学术讲座。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姚卫峰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网络药理学在中医药研究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何立巍副院长主持,院长张丽出席并发表讲话,我院74名老师在线聆听。

张丽院长的讲话中,肯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开展的成效,要求广大教师重视学术研究,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各项课题,多向有经验的优秀老师请教,学院将进一步支持青年教师在学术方面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科研条件。

姚卫峰教授的报告主要从“网络药理学方法介绍”、“网药理学在中医药研究中的应用”、“网络药理学的相关课题申报”三个方面展开。讲座重点强调了网络药理学在方剂多靶点协同作用研究中的应用。另外,姚教授还给老师们详细讲解了网络药理学相关软件的使用方法和经验,开拓了老师们的科研思路,丰富了科研方法和技能手段。整场讲座深入浅出,指导具体,具有很强的实践应用性。

最后,何立巍副院长作了简要总结,强调了网络药理学的研究方法是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要的科研工具和手段,鼓励大家应进一步深入学习和交流,不断取得实质性科研成果。

114EB

姚卫峰教授进行线上学术讲座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