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用“心”战“疫”——翰林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策略讲座

2020年05月27日 16:41点击次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帮助学生调节好心态,尽快适应返校后的学习生活,5月22日,翰林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用‘心’战‘疫’——疫情防控下的校园心理健康策略”讲座。讲座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张小聪进行线上指导,学院两百余人参加。


讲座伊始,张老师依据学校心理调查研究,引出了漫长寒假期间学生遇到的主要问题,其中包括学习形式多样化、亲子关系紧张化、人际关系疏离化(网络化)、亲密关系远程化。张老师并结合亲身经历和心理理论针对每类问题提出了应对策略。

张老师建议同学们多与朋友交流,不要经常熬夜,保持户外运动,增强免疫力。最后,张老师提供了校内外的心理咨询热线,畅通学生的心理援助渠道。

本次讲座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与互助性,增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相信同学们可以不断调试自己的心态,积极适应复学后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