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外通知 >> 正文

关于遴选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赴境外联合培养工作的通知

2019年11月21日 09:57点击次数:

关于遴选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赴境外联合培养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与境外高校的合作与交流,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学院拟遴选2名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到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开展境外本科毕业实习,现将遴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1.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向英国女王大学推荐2名毕业班本科生留学交流(限毕业实习阶段),期限为3个月(自2020年1月起)。英国女王大学应录取考核评估合格的学生,并纳入培养计划。

2.交换生可参加英国女王大学的研究项目和课程,但不获得英国女王大学的学位。交换生在英国女王大学通过的课程和所做的研究项目,可用于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的学位申请。

3. 交换生参加研究项目和学习内容为现代分析和分子表征技术,包括分子克隆和质谱技术等。

4. 交换生完成研究项目后,需提交毕业论文,由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和英国女王大学共同考核评估,并参加毕业答辩,通过后可获得相应毕业实习、毕业考核学分,记入学生成绩系统。

二、经费资助

学生在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实习期间的学费由学院全额资助,其余费用如交通、食宿等由学生本人承担。

三、申报要求

1.报名对象

该实习面向我院药学类相关专业(包括制药工程、药学、药物制剂、中药学、中药资源与开发、生物制药专业)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

2.报名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好,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

(3)具备较好的英语交流水平,大学英语四级成绩必须达到425分以上;大学英语六级达到425分,雅思、托福、GRE出国英语水平测试达到相应要求者优先考虑。

(4)在校期间学生如有承担相关课题研究、学科竞赛获奖,发表学术论文等将优先考虑。

四、遴选办法及时间安排

该实习采取“学生个人申请;班主任、辅导员审核;二级学院审核;学工处审核;学院集中遴选”的程序产生。具体时间如下:

1.报名时间为2019年11月21-12月1日。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将《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在校3年成绩平均绩点和专业排名,英语四、六级,雅思、托福、GRE等语言成绩证书复印件,参加课题、学科竞赛获奖、发表论文等复印件等相关材料交至教务处307办公室;

2.学院将按照学生专业相关性、历年成绩必修考试课平均绩点和专业排名、英语成绩、在校期间参与项目研究和获奖情况等进行综合遴选,确定最终人选,最终人选名单将在校内教务处官网、奥蓝网公示三天。

五、注意事项

学院将会对学生提供的英语成绩、获奖情况等材料审核,如发现弄虚作假行为的,取消其在校期间出境交换学习资格,并进行通报批评。

联系人: 袁斐 联系电话:0523-80639010

附件: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

教务处

2019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