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外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新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年09月17日 16:28点击次数: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单位: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本土疫情叠加了多个不同来源的输入病例。为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和决策部署,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学生返校报到后,校园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具体开放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研究确定。居住在校内的实习见习生等,经相关二级学院和部门审核后制发通行证,凭证进出校门。校外人员进出校门须通过校内业务联系单位报分管院领导审批后,报学院防控办备案。所有人员进校一律查验身份证件、进校资格、“苏康码”、“行程卡”,并测量体温。

二、强化师生员工管理。全体师生员工继续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生非必要不离校,学生工作处应详细掌握学生的在校情况和健康状况。教职员工非必要不离泰离宁,人力资源处应统筹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有关部门加强对服务外包人员等重点人员的管理。师生员工确因特殊情形需要离校、离泰离宁的,须按照管理权限申请,经批准后方可离校、离泰离宁,并一律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开展师生疫情防控教育和疫苗接种工作。

三、加强重点区域管理。后勤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要切实加强食堂、商业网点、实验室等重点区域的安全检查和环境卫生整治,做好食堂的食材进出货管理和饮用水水质监测。做好隔离人员和医学观察场所工作人员的饮食服务保障。配备环境消毒队伍,由专业人员提供环境消毒工作技术指导。做好疫情防控所需的个人防护用品、消毒用品、急救物品等物资储备。

四、科学开展假期防控。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传播,各类学生非必要不离校、全体教职员工不得离泰离宁。因特殊情况确需离校、离泰离宁的师生,应按照管理权限履行请假手续,并详细报备相关行程,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假期期间,校内严格控制人员大规模聚集活动,师生应尽量减少参加聚会活动和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五、严格校园值班值守。各系统、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各级值班安排,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值班电话无人接听等现象,如遇重要紧急情况,要按照规定第一时间报告。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