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外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通知

2022年02月16日 18:19点击次数: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学习生活工作秩序,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苏校防组〔2022〕3 号)等文件精神,现就我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和安排

1.教职工2月20日报到上班。承担返校准备和保障工作任务的教职工应提前到校,根据本单位的安排认真做好开学返校有关工作。

2.学生2月20日返校。学生工作处应统筹协调各二级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学生有序、错峰返校。各二级学院应精准掌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所处地域等,确保返校学生符合返校条件。床边教学班学生、实习见习生直接到有关单位报到,或服从所在单位的相关安排。

3.学院将于返校当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具体安排由后勤处另行通知。

二、返校条件

师生返校前处于低风险地区,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等症状;泰州市以外的师生,返校时须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前 14 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师生,返校时须持 72 小时内 2 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属于下列情形的师生暂缓返校:

1.处于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设区市的师生暂缓返校。师生员工所在设区市有中高风险地区的,自该设区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须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返校后由学院组织安排 72 小时内 2 次核酸检测。

2.返校前 7 天内有重点管控区域(指出现阳性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尚未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暂缓返校。待重点管控解除后,须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返校后由学院组织安排 72 小时内 2 次核酸检测。

3.因其他原因“苏康码”“行程卡”不为绿色、处于隔离观察期(含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的师生暂缓返校。待符合条件后,须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返校后由学院组织安排 72 小时内 2 次核酸检测。

三、返校注意事项

1.师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时应做好个人旅途防护,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如果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当暂时中止返校。

2.鼓励有条件的学生通过私家车返校,送行车辆和随行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3.学生返校报到时,继续实施“一刷二测三查四通过”方案:刷卡核对身份信息(是否同意返校),测体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和“行程卡”,符合条件后方可进校。

4.返校报到当天,学生从北门和东门进入校园,教职工车辆、公务用车和后勤保障用车统一从东南门进出校园。

四、工作要求

1.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单位须严格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返校前通过各种形式把传染病防控要求、知识、技能等内容纳入线上班会或部门会议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高师生员工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2.学生工作处统筹安排好学生返校工作,并配合后勤处做好学生返校后核酸检测工作。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动态和特情状况,开展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认真做好暂缓返校学生各项工作。

3.教务处按照既定教学计划,以线下方式组织安排各类教育教学活动,同时做好暂缓返校学生的线上教学工作。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加强对实习见习学生的日常管理、预防教育和生活保障,确保学生身体健康。

4.后勤管理处提前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和生活保障,按照要求组织落实返校后核酸检测和新学期常态化核酸检测相关工作。

5.开学后校园继续暂行封闭管理。学生因事离开校园需按规定和程序履行请假手续,经批准后方可离校。保卫处要严格校门管理,严格执行身份核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行程卡等疫情防控规定。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