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外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泰州市初赛校内选拔工作的通知

2022年04月02日 18:23点击次数:

各二级学院、基础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根据省教育科技工会《关于举办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的预备通知》(附件1)的要求,我院决定组织开展泰州市初赛校内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学科及课程要求

    竞赛分为文科、理科、工科、思想政治课、医学,共五个组别。

    第一组为文科(01哲学,02经济学,03法学,04教育学,05文学,06历史学,12管理学,13艺术学);

    第二组为理科(含07理学);

    第三组为工科(含08工学,09农学);

    第四组为思想政治课;

    第五组为医学(含10医学)。

    参赛课程实际学分要求不得少于2个学分(含2个学分)。

    二、申报条件及名额

    选拔对象为我院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须满足以下基本申报条件:

    1.师德师风良好,热心教学工作;

    2.年龄在40岁以下(1981年12月31日后出生)。

    各二级学院和基础部原则上均需推荐申报,每个部门最多可选择2个组别,每个组别推荐1人。

    三、报名及材料提交

    1.符合条件的教师自愿申报,各二级学院和基础部择优推荐。

    2.提交材料及要求:

    ①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word和签字盖章的PDF文件);

    ②参赛课程3个教学节段的课堂教学视频(普通话授课,每个视频20分钟,要求教师出镜);

    ③参赛课程3个教学节段相对应的教学设计(模板见附件3)和PPT的电子版,文档中不泄露参赛教师身份信息;

    ④参赛课程3个教学节段相对应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500字以内)。

    3.请报名的单位于2022年4月13日17点前完成材料汇总,电子版打包发送至hlxyjsfz@163.com

    四、工作步骤

    1. 4月2日学院发布通知,布置教学竞赛工作安排。

    2. 4月3日—4月13日各二级学院和基础部组织选拔,推荐教师参赛,并提交参赛材料。

    3. 4月14日—4月20日学院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推荐参加泰州市初赛的人选。推荐教师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参赛材料。我院共推荐2个组别、每组各1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泰州市初赛。

    4. 4月21日—6月20日泰州市教育工会组织市级比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江苏省决赛;推荐参加江苏省决赛的我院教师需按要求准备参赛课程20个教学节段的目录、教学设计和PPT。学院将邀请专家指导完善参赛材料。

    五、有关要求

    1.本次比赛校内选拔工作时间紧促,请各二级学院和基础部接到通知,第一时间积极动员,择优推荐,并对推荐的教师提供教学方面的指导与支持。

    2.对需进校录制教学视频的教师,需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办的要求,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入校。

    3.由于泰州市初赛的正式通知尚未下达,经与泰州市教育工会和教育局联系,学院先行开展校内选拔工作。泰州市初赛方案如有变化,校内选拔方案将以补充通知的形式另行通知。

    4.本次比赛校内选拔工作由院工会和教务处负责解释。联系人:院工会,卫诤也0523-80639517,教务处,周方圆0523-80639930。

 

    附件:1.关于举办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的预备通知

           2.报名表

           3.教学设计模板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2022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