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

根据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部署近日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纪委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和南京中医药大学“习近平与中医药”主题展馆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办全体人员、全体纪检委员参加。

C6CF5

在梅园新村纪念馆内,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纪念馆庭院中央的周恩来总理铜像,深切缅怀周总理的丰功伟绩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听取介绍,瞻仰实物,大家被周恩来总理的坚定信念、博大襟怀、卓越能力、严谨作风和高尚气质深深感动。纪委书记李鑫表示,此次来到梅园新村接受党性锻炼,就是要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从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和伟大风范中,感悟初心使命,提振精神力量。

随后,全体人员赶赴南京中医药大学汉中校区。在这里,南中医人为新中国高等中医药教育培养输送了第一批师资,编撰、制订了第一套教材和教学大纲,为新中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模式的确立和推广作出了开创性贡献,被誉为“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坐落其中的“习近平与中医药”主题展馆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关心及对我校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高度肯定通过参观学习,全体人员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希望与要求,感悟了作为中医药高校纪检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党委书记曹凯指出,作为一名中医药大学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周恩来精神,结合习近平同志历次对中医药发展的讲话精神,从中感悟新使命、汲取前行新力量,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精神境界。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持续推动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院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