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清风随行 廉洁从教”主题系列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3日

11月12日中午,我院“清风随行 廉洁从教”主题系列沙龙活动第一期在行政楼706会议室举行。纪委书记李鑫、纪委办全体人员、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纪委办主任徐丛丛主持。

李鑫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指示向大家强调了作为高校教师廉洁从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近年来一些高校教师违纪违法的案件,剖析了个别高校教师因为思想防线松懈,被欲望所侵蚀,走上违纪违法甚至犯罪歧途的深层原因。李鑫要求全体教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加强师风师德的建设,一定要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严于律己,廉洁从教,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到洁身自好、防微杜渐。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杨令从知法守法、遵守师德和廉洁从教三个方面结合身边典型事例阐述了何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及怎样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其他教师也结合自身对廉洁从教的认识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发言。

活动最后,李鑫向参加活动的全体教师发放了廉洁从教倡议书。全体教师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廉洁从教,真正承担起教书育人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