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谈心谈话全覆盖,主体责任压紧实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作为部门负责人,你是如何领导班子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你是否了解部门每位同事的家庭情况?在纪委办组织的岗位廉政风险排查中,部门存在哪些廉政风险,采取了何种防范措施?”自20201015日起,学院纪书记在一年的时间内与学院全部二级单位,共18位主要负责人逐一开展约谈。既是工作约谈,也是调查研究,既探讨工作举措,又交流思想认识,在推动部门领导班子主体责任落细落实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形成合力。

学院纪委深入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认真落实大学党委《校、处两级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和大学纪委有关文件要求,2020925日,学院纪委出台并实施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纪委书记约谈制度》。原则上每两周开展一次约谈,每个谈话日约谈1-2把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为履行政治监督、日常监督职责的重要任务,通过抓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通过收集谈话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学院纪委认真研究、抓好有关问题的落实和督办,对于谈话中发现的重要情况及时向学院党委报告。下一步,学院纪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大学有关要求,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BDED